伴春风游学轻大,观展览开拓视野——我校青马助力小学研学

时间:2023-04-30浏览:20设置


春光明媚,欢歌笑语。4月25日,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的一、二年级学生全体师生800余人前来我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我校青马实践导师和青马学员30余人担任本次活动志愿者,带领小学生沉浸寻访美丽校园。

当师生步行到达学校时,来自“青马领航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们早已在学校西门前微笑等候。整队后,各个班级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参观校园。

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博物馆的刘智宏教授做了充分准备,以通俗易懂、诙谐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电子科技发展史,以经典展品为例讲述其中蕴含的大道理,拓展学生知识面,加深学生对电子科技发展的了解,进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在图书馆2楼的“岁月印记”—新中国轻工发展历程主题展厅,学生志愿者化身为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轻工行业的发展历程,大到摩托车、自行车、缝纫机、小提琴、放映机,小到木凳桌椅、胭脂、玩具等等,讲述了各种生活和工业用品的来历,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轻工行业的百年巨变。小学生们兴致盎然,有讨论、有交流、有感叹、有收获。在校园里,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陆续参观了教学楼、星创空间、体育馆、体育场、图书馆、食堂和学生宿舍园区,生动地介绍了“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志愿者们如影随形,积极配合老师维持班级秩序,照顾陪伴小朋友,细致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带给小朋友一种温暖,欢乐的体验感。小学生们对学校优质的办学条件、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赞叹不已。“这里真大啊,比我们小学校大得多!”“我也要当大学生,以后我也要来这里上学!”小学生们用稚嫩的语言表达兴奋之情。

小学生遇上大学生,当小手拉上大手,这是希望的传递。充实而又紧张的研学参观活动很快就到了尾声,整个参观过程孩子们充满了新奇感,对知识的渴望写满在稚嫩的脸上。本次活动让小学生们走出校门,在研学交流中获得丰富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培养学生的创新、自主、合作、探究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我校青马志愿者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展现出了我校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