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青马学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3-06-04浏览:10设置

5月29日和6月2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和第三届青马学会分别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1和科学校区三教楼30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传记影片《青年马克思》,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为实现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的经历以及马克思和恩格斯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所经历的故事,深刻感受到马克思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情怀、永不放弃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马克思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做马克思主义坚定践行者,努力奋斗,不负青春,让党和国家放心、使自己充满信心。

随后,围绕“青马学员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青马班活力提升建议”“如何更好开展工作与育人联动,增强工作与育人实效性,提升青马学员综合素质”等主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研讨,思想碰撞,自我提升,并依次分享交流心得。青马班第一组学员易美君谈到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青马班第三组学员张羽扬谈到“要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在建设过程中既要有目标意识,也要有过程意识,需要通过不断实践找到适合青马班的发展路径。”青马学会会员黄海柯说:在育人方面,建设‘家’文化,提升成员归属感、参与感、成就感和责任感;积极组织内部团建,增进会员之间的情谊。”最后,范丹莹老师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圆满完成大学生活,丰富个人经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好青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通过本次研讨会,青马学员们正确认识了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准确地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写下属于轻大青年的奋斗华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