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学习《以红旗渠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时间:2023-02-28浏览:10设置

2月27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在教三楼201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授课老师为校团委杨阳老师,讲授的题目为《以红旗渠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杨阳老师在授课之前向同学们重新介绍和阐述了校青马工程设立的选拔规则、淘汰机制、课程要求以及本学期校青马预设的目标等,同时用鲜活的例子向同学们传授了考研和考公的经验等。接着,杨阳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以及“为什么红旗渠精神如此重要”,重点围绕红旗渠精神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四大内涵精神进行讲述,并让同学们思考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更好地运用红旗渠精神,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头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然后,杨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一是所蕴含的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和宗旨;二是所蕴含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三是所蕴含的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是具有创造力的民族;四是所蕴含的清正廉洁的公仆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性。最后,杨阳老师让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红旗渠精神的记录片并让同学们思考如何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都表示这节课学习的内容强烈激发出他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四大内涵、它所具有的现实价值和时代意义,领悟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学习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激励了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