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召开“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3-03浏览:10设置

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重要指示,3月2日,学校第26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7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青马班实践导师杨阳指导了本次活动。

杨阳老师首先带领青马班骨干学员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她鼓励青马学员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大家实际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去,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马班团支书张培莹同学向大家做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系列讲话摘编展开,重点介绍了“钉子”精神及其内涵。班长周鹏翔组织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分享、心得交流,青马班学员代表邢高升、雷伟熊、于小玉、郑俊龙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阅读《雷锋日记》中感悟深刻的篇章,生动形象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青马班学员们深刻学习了雷锋精神,在心中树立起崇高理想追求,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课程最后杨阳老师的总结讲话激发了在场学员的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志愿者的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