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

时间:2023-03-31浏览:10设置

3月31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届青马学会部分学员在三教楼303进行理论课学习,本次理论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润鑫教师讲授,主题是《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

任润鑫老师以“解放战争”为中心词,拉开了此次课程的序幕,详细、具体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三大战役”的过程。三大战役后,蒋介石国民党集团赖以维护其反动统治的主要精锐部队被消灭殆尽,中国革命已处于胜利的前夜。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巩固基础。课堂上任润鑫老师用图片、影视等方式让同学们清楚直观地感受到了解放战争中,国共双方在经济、军事实力上的差异,突出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决心。对中国来说,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标志着中国100多年的屈辱和分裂的历史从此结束,人们期盼已久的独立统一的新中国即将诞生。

同学们通过此次理论课学习了解放战争的伟大意义,体会了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在战争中,作战双方与其说在进行军事较量,不如说在进行政治较量,进行人心向背的较量,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就选择了自己国家的未来命运。正是这个伟大的选择,创造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历史。时至今日,往日的战争风云已经烟消云散,但作为青马学员的一份子也一定要居安思危,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为国家的安宁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