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4-03浏览:10设置



4月2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三届青马学会学员在教三楼201进行思想理论课的学习,本次理论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聂海杰教授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聂海杰老师以上篇“两会来龙去脉”、中篇“两会热点重点聚焦”以及下篇“习近平两会讲话精神”为重点来展开进行详细讲解。首先,聂海杰老师肯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阐述了“人民”为主体的意义,然后聂海杰老师通过一个小活动给大家介绍了两会知识,让青马学员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次,聂海杰老师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号召同学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自身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赞同了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最后,聂海杰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青马学员寄予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通过本次理论课程的培养,同学们更深刻具体地理解了“两会”精神,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两会”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两会”精神中感受到了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实现个人价值相结合,不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