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溯源与历史嬗变》

时间:2023-04-08浏览:10设置

47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届青马学会部分学员在三教楼303进行理论课学习,本次理论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亮教师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溯源与历史嬗变》

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本次课程,陈亮老师通过对“历史周期率”一词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给出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陈亮老师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溯源与历史嬗变两大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课程中陈亮老师鼓励同学们多阅读,为同学们推荐了《处在十字路口的选择-19561957年的中国》等阅读书目。

百余年来,党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百余年党史,七十多年执政史,坚持自我革命成为党在赶考路上解决“窑洞之问”的第二个答案。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作为新时代青马学员必须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担当、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优良作风、自觉恪守纪律规矩,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贡献青年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