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

时间:2023-04-11浏览:10设置


410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和第三届青马学会在教三楼201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授课老师为章冠博老师,讲授的题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

章冠博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向我们阐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一是如何理解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二是怎样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三是怎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四是怎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章冠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这是我们党在当下审时度势,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并通过列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让同学们明白在这样的背景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为增强中国创新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理论课程的培养,使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明白了我国着重科技教育发展的决心,引导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坚定地履行新的历史使命,顺应时代的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