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和青马学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导读》

时间:2023-05-23浏览:10设置

5月22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和青马学会在教三楼201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授课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振老师,讲授的题目是《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导读》。

罗振老师在课程开始之初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文本《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此书写于1845年,被恩格斯誉为,“非常珍贵的,包含着新世界观的天才萌芽的第一个文件。”接着,罗振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该文本的结构,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提问、讨论等形式使同学们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哲学与费尔巴哈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关于历史唯物主义的一些基本观点以及马克思的新唯物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历史使命和马克思主义哲学革命性变革的实质。最后,罗振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条简要的内容:第一条主要是批判旧唯物主义离开人的社会实践去理解客观世界和人的认识,批判旧唯物主义对实践的错误认识;第二条是批判旧唯物主义不了解实践在认识中的作用,提出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内容以及实践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马学子,应该发扬实干精神,将所学的东西付诸行动,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