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暑期归来话实践”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的通知

时间:2023-10-13浏览:61设置

各学院团委:

今年暑期,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及时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巩固实践成果,深化互动影响,扩大育人实效,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校团委拟于10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暑期归来话实践”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010日至2023年10月30

二、活动形式

1.学院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各学院至少开展1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形式不限,参与对象主要以2023级新生为主。各学院认真选取暑期“三下乡”“返家乡”“向基层报到”“出彩中原”“扬帆计划”等系列实践中的优秀团队、优秀实践个人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深入挖掘实践活动中的典型人物、事例、感悟,广泛宣传学院社会实践取得的优秀成果,引导2023级新生更多地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参与方式,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2.级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校团委选拔优秀实践团队和个人代表,在两校区举办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广泛宣传我校在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红色文化教育、民族团结实践、沿黄社会实践、社会治理实践以及“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各类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扩大实践育人效果。

、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暑期归来话实践”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是一次重要的“思政大课”,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组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全面总结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成效。同时推荐至少1个社会实践团队或个人参与校级分享会展示。团队展示作品形式不限(演讲、故事汇、情景剧、舞台剧、话剧等),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作品登记表请于10月16日前发送到校团委邮箱zzulitw@163.com。

2.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团委要在活动开展后,积极通过校园新闻网页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的形式做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的宣传工作传播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正能量,扩大实践活动影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人:刘宽

联系方式:0371-86608202

电子邮箱:zzulitw@163.com

 

附件:“暑期归来话实践”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作品登记表.xlsx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