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9-18浏览:11设置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马学员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巩固实践成果,扩大育人实效,9月16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召开了“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授课老师为校团委范丹莹老师。

分享会中,大家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中丰富的经历和难忘的事迹,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第二组学员王闯谈到:“在青马班集中组织的社会实践中,体会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远意义,今后应该主动担起学习和保护好文化遗产的责任,让中华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第三组学员胡美娟讲述了在青马班组织的大别山实践过程中,了解到的老家寒舍韩光莹一家三代军人的事迹,分享了大别山以小我铸大我的奉献精神,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必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性质和宗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第四组学员温雪瑶分享了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里学习到十五六岁小战士的英勇事迹,感慨道正是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牺牲,才换来了一次次胜利,才有了今日美好幸福的生活。第二组学员丁鹏虎分享了在参与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到村镇摄影馆以影片形式记录红色文化,体悟到先进理论知识中的现实社会意义。第一组学员许衍彬讲述了在设备短缺、环境简陋的支教环境中,支教学校的学生学习热情依然充足,也激发了自己凭借已有的知识帮助他人的责任感。最后,范老师对此次青马班暑假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把美好青春镌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召开,有利于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马学员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我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去,了解并踊跃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逐步提升。学校将继续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通过实践育人引导和帮助青马学员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使广大学子切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