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努力攀登学业高峰》

时间:2023-10-30浏览:12设置

10月24日和10月26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在科学校区一教楼303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6开展理论学习课程。本次课程由校团委刘宽老师进行授课,课程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为落脚点,引导学生努力攀登学业高峰。

刘宽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内涵和价值,引导我校青马学子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奋斗精神与科研创新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情怀。为加深大家对“两弹一星”精神中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内涵的深刻理解,刘老师通过播放史实图文,展现了上世纪科研工作者朴素的工作环境和贫瘠的物质条件;通过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以及其对国家和人民产生的影响,强调了“两弹一星”精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并号召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向投身“两弹一星”研究的科学家们学习,学习他们放弃国外优渥环境,依然回到祖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提升我国在科技创新前沿的研发能力,奋发有为努力担起时代重任。

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积极性,纷纷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对“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理解。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引导我校青马学子坚定报国之志、厚植爱国情怀,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