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的通知

时间:2023-10-31浏览:64设置

各学院团委:

为更好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按照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要求,结合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整体工作安排,现集中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相关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至12月

二、活动主题

就业引航青春建功

三、活动内容

1.制作“就业加油站·引航作品云展播”宣传展示作品。各学院请结合实际工作,根据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工作安排,以“自找苦吃”、“青春建功”等为主题,制作音乐、动(漫)画、短视频、微电影等就业引航文化产品。产品需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制作精良、确保原创,推荐即视为授权在团属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校团委将择优在“青春轻大”微信号展示,同时择优推荐至上级团委展播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展示。

2.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请邀请毕业优秀校友返校,围绕就业主题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帮助新生年级学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学习规划,帮助低中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实习实践,帮助毕业年级了解就业形势、理性就业择业。

3.开展“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努力奋斗的优秀青年代表,走进高校、面向学生讲述个人就业选择和奋斗故事,引导学生积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4.启动“全国大学生就业引航员”寻访活动。各学院要面向毕业三年内的校友,寻找、发现、宣传一批具有较强代表性的就业榜样。团委将推荐至团中央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就业引航员”寻访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在前三项活动内容中,至少选择一项进行。力戒形式主义,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不可“为了开展而开展”,避免“留痕”“打卡”、空洞说教情况。

2.各学院团委请在11月3日前,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活动信息表》发送到团委邮箱。

3.参加“就业加油站·引航作品云展播”宣传展示活动的学院,请在11月6日前将作品发送至团委邮箱。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引航活动季”活动信息表.xlsx    


    联系人:刘宽

    联系方式:0371-86608202

    电子邮箱:zzulitw@163.com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10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