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校区武术协会圆满举办“以武会友,尚武承德”新生见面会活动

时间:2023-11-28浏览:16设置

科学校区武术协会圆满举办“以武会友,尚武承德”新生见面会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全面落实关于“武术进校园”的文件精神,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1027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武术协会在武术馆举行了“以武会友,尚武承德”新生见面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宋权担任主负责人,武术协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活动共有六个体验项目,分别是陈氏太极拳、刀、枪、跆拳道、旗阵,双截棍。同学们满怀热情前来体验,协会骨干成员们认真负责地带领同学们体验各项武术器材并悉心地讲解套路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武术文化交流。随着各种兵器与拳法的悉数登场,一刀一剑气势如虹,一招一式行云流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又在校园文化生活中推广了武术健身运动。活动主要以互动夹杂着游戏的方式进行开展,在交流中增加了同学们对武术的了解和兴趣,增强了武协成员对协会的认同感和凝聚力,更培养了同学们“以武会友,以德服人”的理念,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为轻大学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