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9-15浏览:10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九一八事变”92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抗日先烈,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决定在全校基层团支部中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团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二、活动时间

9月16日——18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主题演讲或微宣讲

各基层团组织要通过主题演讲、微宣讲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九一八”事变历史,教育广大团员青年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传唱爱国歌曲、创作主题书画作品

各基层团组织可通过传唱爱国歌曲、创作主题书画作品等形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主题实践活动

各基层团组织可依托附近纪念场馆、烈士陵园等场所,通过缅怀默哀、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广泛开展具有基层团组织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统筹。各基层团组织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抓住九一八重要时间节点,向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要注意把握工作节奏,创新活动方式,有效开展活动,持续掀起热潮。要做好对活动内容特别是演讲或微宣讲、朗诵等内容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活动导向正确、有序开展。

(二)规范活动流程。各基层团组织要实时掌握活动策划、部署和开展情况,及时收集活动素材,918日下午3点前将活动现场照片(每个活动3横版拍摄,全景、中近景、特写)及《“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发送至校团委网盘,“智慧团建”主题团日活动录入,及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