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校区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开展 “向榜样学习,助青春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09浏览:10设置

张桂梅校长先进故事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1月30日下午,科学校区学生社团服务中心于二教楼708室开展了“向榜样学习助青春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全体成员。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宣传部副部长陈鸿宇。

主持人榜样故事新时代的榜样以及向榜样学习这三个方面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活动中,主持人首先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先进故事:年幼丧母,青年丧夫,两次肿瘤手术,癌细胞转移的肝脏。病痛磨难没有将她打倒,半生光阴献大山,虽九死其犹未悔。学生们深切领会到张桂梅校长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魅力,明白了坚定信念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又介绍几位新时代的榜样以及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发学生们蓬勃向上的学习热情和奋进精神。最后主持人重点介绍了向榜样学习的重要性。榜样是道德与人格的引领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的,它不仅是人生路上指引我们前进的一盏路灯,更是可以永远追随的目标。学生们听完后纷纷表示今后将向榜样看齐,以他们的精神为标杆,追随榜样砥砺奋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学生社团服务中心成员们向榜样学习的意识和信念感让成员们切实体会舍己为人,大公无私,不畏困难,敢于斗争的昂扬精神。相信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同学们会不断前行,积极向上,共建美好校园,谱写青春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