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度各学院学生会组织考核评议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2-11浏览:341设置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有关要求,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切实建立“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强工作实践经验交流、学习互助,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决定对各学院学生会进行考核,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无研究生会的不考核)

二、考核内容

结合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特色工作及亮点工作,综合考核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助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三、考核形式

开展量化考核和工作汇报两方面结合形式,量化考核通过量化指标自评和复评进行,工作汇报通过PPT汇报形式进行。考核总分(100%)=量化考核(60%)+工作汇报(40%)。考核总分作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考核流程

(一)学院自评阶段(12月8—12月12日)

围绕考核内容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完成郑州轻工业大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2023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附件)

(二)考核汇报时间(1214日)

初定于12月14日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113召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考核汇报会,汇报采用PPT汇报形式展示,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根据学院实际情况,推荐1名主席团成员参加汇报。

(三)学校复评阶段(12月14—12月15日)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组织复评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提交的自评材料,重点复核相关指标得分点佐证材料,确定量化得分。

(四)结果公示

考核结果报送学校后,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五)优秀表彰

根据考核情况,评选2023年度优秀学院学生会6个,优秀研究生会2个,其余学生会考核评定为合格。

、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本次考核是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与提高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认识的重要形式,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应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及时向本学院党组织汇报,根据有关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认真做好本次工作,力争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

2.突出主题,重在创新。考核总结材料应主题鲜明,做好注释,注重创新,要精选学生会开展的特色活动、精品活动,体现时代特征和青年特点,使本次考核成为学生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突破口。

3.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各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于12月12日下午17:00前将本学年所举办活动及其他工作的具体情况电子版总结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2023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附件)统一发至校学生会邮箱:zzulixxsh@163.com。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学院学生会2023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doc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学院研究生会2023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doc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3年1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