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20浏览:10设置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根据有关工作安排,现将我校开展20232024学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统筹校内校外共青团力量,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

二、任务目标

学院不少于25%的团支部与城乡基层社区、团组织结对,组织团员青年就近就便参与城乡社区实践计划。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三、工作内容

积极组织

学院团委应鼓励和倡导日常社会实践机会较少的团员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各学院可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开展课后服务、组织社会调查、开展文体活动、促进基层团建等。

认证评价

学院团委应将大学生参加社区实践计划情况作为重要参考,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将符合志愿服务标准的工作计入志愿服务时长;将学生兼任基层团组织职务等团内激励内容记入“智慧团建”系统。

)丰富载体

学院团委应将社区实践的具体开展形式统筹结合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社区青春行动、“三下乡”、“返家乡”等实践载体开展开拓学生社区实践创新思路和有效方法

四、工作要求

学院团委近期要结合部署总结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实施情况,交流社区实践典型经验,遴选宣传社区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先进团队、个人事迹,积极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学院请10月底前完成组织结对,按照工作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并在12月10日前,将本年度社区实践活动情况统计信息表发送到校团委邮箱:zzulitw@163.com。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 2023—2024学年大学生社区实践团支部对接社区信息表.xlsx

附件2:各县(市、区)团委联系信息表.pdf 

 

校团委     

2023年10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