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时间:2023-11-13浏览:10设置

11月10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6教室开展理论学习课程。本次课程由校团委范文楚老师进行授课,课程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帮助同学们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课堂上,范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想共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在范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地从抗美援朝历史事件、著名战役、英烈事迹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详细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伤亡情况及战争影响,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实力对比悬殊的较量,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不到8个月,连续进行了5次战役后,就同朝鲜人民军把侵略军从鸭绿江和图们江边赶回到三八线附近,一举收复了朝鲜北部广大土地,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范例。最后,范老师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斗争史,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和中国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在坐享其成中虚度青春,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新时代“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民族精神,并转化为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创造美好生活的不竭动力,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