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

时间:2023-12-01浏览:10设置

11月16日和11月30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在在科学校区一教楼303教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6教室开展理论学习课程。本次授课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冠博老师,讲授的主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

章冠博老师以“为什么要坚持教育、科技、人体一体推进”为核心内容展开授课,对各个时期科教事业的发展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带领大家深刻领悟教育在国家发展中始终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随后,章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我国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发生的格局性变化。通过观看视频《非凡十年》,号召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新时代青年要踔厉奋发、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本次课程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战略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课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情感真挚,课堂氛围热烈,师生互动感强。对青马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具有很强的启迪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勤学敏思中不断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我,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