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 《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正确义利观”十周年》

时间:2023-11-26浏览:10设置

11月22日和11月23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在科学校区三教楼206教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5教室开展理论学习,本次授课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闫茂伟老师,课程以学习《正确义利观》为主题,引导和培养青马学子继承以义为先的优良传统。

闫茂伟老师以自己生活中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义”“利”“害”的形成与关系,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和处理“义”与“利”的关系,重视道义与责任。为加深大家对“正确义利观”理念中的“义利相兼、以义为先”思想的深刻理解,闫老师强调正确义利观不承认丛林法则、霸权主义,反对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众暴寡、以富压贫,而是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通过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正确义利观”的内涵以及其对国家和人民产生的影响,强调了“正确义利观”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广大青年在看待国与国的问题上要坚持相互尊重、坚持平等。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校园内和社会中的“义”“利”“害”的内容,深刻领悟了正确义利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念之一,是对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理论的继承和创新发展,进一步引导我校青马学子继续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坚持正确义利观,与霸权主义利益观的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的行为作斗争,实现人类的共同价值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