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毛泽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3-11-06浏览:10设置

11月2日和11月3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和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6教室和科学校区三教楼206教室进行了理论课程学习,本次理论课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奇龙老师,讲授的题目为《毛泽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郭奇龙老师从中国近现代史中的向西方学器物、学制度再到学文化的一次次实践事例中,由浅入深的向大家强调文化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郭老师从“毛泽东学习传统文化概况”、“毛泽东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和“毛泽东运用传统文化的实例”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毛泽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鼓励青马学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郭老师多次例举出毛泽东运用传统文化的实例,突出强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学习毛主席辩证看待传统文化的科学态度,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最后,郭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号召大家厚植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文化典籍浩如烟海。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厚植文化自信的信念,认真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坚持守正创新,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