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3-12-13浏览:10设置

12月5日和12月12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在科学校区三教楼204教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5教室进行了理论课学习。本次课程由校团委翟一晓老师讲授,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课上,翟一晓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背景,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一二·九”运动的经过和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客观、生动的回顾。翟老师强调,88年前的“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学生抗日爱国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东北的现实和继续吞并华北的野心与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有效地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有力地弘扬了抗日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大觉醒大团结大联合,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青年学生在这场运动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用激荡青春和澎湃热血唤起了全国各界人民群众,推动了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历史车轮坚定前行。最后,翟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激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不畏险阻的爱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历史照耀现实,“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经验,对于当代中国青年应如何确立理想,选择人生道路,提供了有益的启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共产党领导下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