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时间:2023-12-30浏览:10设置

12月11日和12月28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在科学校区三教楼204教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6教室进行了理论课学习。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发老师讲授,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上,郭发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郭老师强调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本次理论课程的学习对青马学子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思想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能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