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校区读书协会成功举办“淬英雄心,铸青年精神”团学活动

时间:2023-12-22浏览:10设置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为促使本校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东风校区读书协会于12月21日下午在东风校区教学三楼207教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恒古浩杰,终不能忘,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团学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观影,交流的形式。面向东风校区读书协会全体成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影片策划、观影讲解、社群活动三部分。旨在通过对红色影像的观看与讨论,唤起青年们的责任感、使命感,铸就青年精神。本次活动前期策划详尽,准备充分,提前一周开展宣传工作,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当天,社团负责人和社团志愿者提前到场布置好活动所需的会旗、登记表及多媒体设备,确保一切就绪。活动正式开始,在观影前,负责人进行活动主题及内容的介绍,讲解了视频的背景、故事情节、红色文化内涵等,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视频。影片播放结束,紧接着进行观影讨论,为同学们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促进同学们的沟通和思想交流。同学们踊跃的参与讨论,并在讨论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活动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相关负责人积极拍摄照片,以留下珍贵的活动瞬间。活动结束,由社团志愿者整理好物品,做好归还登记。

通过本次红色影像观影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祖国历史和先烈的认识,深刻地感受到了历史的重量,切实地体会到了肩上的重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培养爱国情怀,铸就青年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