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之志》

时间:2024-01-10浏览:11设置

近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在科学校区工程楼100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106教室进行了理论课学习。本次课程由校团委范文楚老师讲授,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之志》。

课上,范老师首先以人生理想为话题引入,引发同学们对“人生的意义”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生动的思考,随后,范老师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文和视频资料,深刻缅怀朱德同志追求真理、顽强斗争、坚持革命、心系人民的戎马生涯,带领同学们感受其对人生信仰的坚守和为中华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豪迈情怀。朱德同志是坚守信仰的典范,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和重大挫折,他始终没有动摇崇高理想,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坚定。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乐于奉献的精神,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百折不挠,强化意志,坚定不移地学习朱德同志身上所展现的信念坚定、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为国为民的优秀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朱德同志在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本次课程生动讲述了朱德总司令在不断学习、探寻、追求真理的过程,让青马学子能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艰辛历程,感悟体会党的初心使命,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