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在全校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的通知

时间:2024-02-26浏览:357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充分发挥升国旗仪式在弘扬爱国主义情感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认真服务引领新时代青年成长,培育奋发有为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营造文明校园氛围,结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继续在全校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升国旗主题教育,帮助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教育青年凝心聚力、启智润心,引导青年群体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铸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本学期第1周-16周,每周一早上6:40-7:10。

地点:科学校区主教学楼前广场,东风校区图书馆西侧广场,禹州校区2号实训楼前。

三、活动程序

1.出国旗;

2.升国旗、奏唱国歌;

3.国旗下的主题教育;

4.国旗护卫队退场;

5.升旗仪式结束。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把升国旗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紧扣活动主题,加强“国旗下的演讲”“向祖国告白”等活动策划,着力创新形式与丰富内容,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融入其中,将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教育作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统一组织。校团委总体协调,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任务,各学院按照活动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升国旗主题教育,应提前与国旗护卫队联系并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参加的学生班级和人数由各学院自行决定。特殊时间节点由校团委统一协调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3.严肃纪律。各学院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等法律法规,按要求规范开展升国旗仪式、奏唱国歌等环节,明确升国旗、唱国歌的时长、程序和标准等。承办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考勤,要确保出勤人数,每周一早上6:40前集合,排成方阵,方阵中心与国旗杆保持一致。活动期间师生要着装整洁、姿态端正、精神饱满,面向国旗、肃立致敬。

4.加强宣传。各学院应做好宣传总结工作,鼓励通过图片集、微视频等形式记录与展示活动成果,在每周一升国旗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宣传周”各项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发布至团委网站工作动态栏目。

附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在全校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具体安排.pdf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2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