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24年春季团校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4-03-01浏览:20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校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团学骨干队伍,进一步强化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校团委决定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24年春季团校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团校学习,组织和引领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厚望,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激发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培训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6月

三、培训对象

按照不超过各学院团员人数的6%进行报名培训,培训对象为2023年下半年和2024年上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学生组织新成员和团学骨干、优秀学生代表等。

四、培训形式

各学院团委分别组织开展各学院团校学习,课程设置不得少于16课时。培训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撰写心得三个板块。

1.理论学习:可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主、授课+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实践锻炼:由各学院团委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实践计划。

3.撰写心得: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从如何提升“四个意识”和工作本领、如何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方面,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五、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事实,使广大团员和青年理解“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对伟大思想产生情感认同;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使广大团员和青年理解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把思想伟力转化为远大理想,把理论清醒转化为政治坚定。

2.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要求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用团员标准和团的纪律去规范和约束自身的言行,健全其人格,提升其素质,促进其发展。

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将爱国报国之志融入到服务国家的学习实践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学习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开展团史团情教育。回顾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学习宣传教育,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团史团情。

5.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形势,正确认识党的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爱国奋进、担当作为。

6.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熟知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切实提高分析、解决民族宗教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争做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青年模范。

六、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制定相应的学院团校实施细则和培训计划,明确责任,确保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3月15日前将各学院团校培训安排(附件1)和学员登记汇总表(附件2)word版和盖章PDF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zzulitw@163.com。

2.认真组织,务求实效。团校培训应设有规范的考勤、纪律、结业要求,各学院团委负责人要督促本院参训人员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培训。对于考勤不合格、违反课堂纪律、考核不达标的学员不予结业;对通过综合考核评价,符合结业条件的学员,校团委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3.及时总结,不断深入。团校培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学院团委要及时认真总结培养工程实施中的经验,表彰先进,推广典型,认真总结,把该项工作的开展不断引向深入。培训结束后,及时将开展情况以【团校培训】为前缀在“学工信息”网站上发布新闻稿及培训照片。

联系人:范丹莹    电话:86608202


附件1:2024年春季团校培训安排.docx

附件2:2024年春季团校学员登记汇总表.docx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