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4-03-06浏览:12设置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23年工作,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我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热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彭晨:春风和煦,百花盛开,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事,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通过观看两会直播,我了解到了过去的一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心中更是充满感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处在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更应抓住这大好时期,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要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程梦伟:从发展新质生产力到民生保障,从重点领域改革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各领域科学全面的发展目标,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蓝图。这令我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从基础建设到前沿科技、从教育到社会的全面布局,以及给予青年人才在当今社会实施拳拳抱负的大力支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价值贡献,以肩挑起时代重任,以身共创时代辉煌。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国际教育学院学生  张心怡: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主要包括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育用好人才。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深刻学习两会精神,更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时刻将党的理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政法学院学生  杨姝晨:通过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坚定决心。会议中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体现了我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规划和精准施策。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奋力前行的坚定步伐,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在学习两会精神时,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学生  周嘉惠: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百姓的教育、就业、养老等问题,方方面面都是围绕人民,为了人民,所及之处皆是温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争先创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投入实践,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以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成为国家栋梁而不懈奋斗。

学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  王闯: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为国家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取得佳绩。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数据和政策举措以及未来的展望,都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标志。它们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面向未来,我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会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姬诗雨: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认真听取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的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服务和国家助学贷款提标降息惠及1100多万学生的内容让我记忆深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马学员,我们应当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的习惯,树立远大理想,拓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我们也应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争做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温雪瑶:龙年早春时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北京,共赴盛会,我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会上,李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作为一名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也即将面临就业问题,针对新形势新情况,党明确了就业优先的战略任务,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增进民生福祉的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自觉承担青年责任,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加积极地融入到国家建设中,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