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青马学会开展“手牵手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07浏览:10设置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2024年3月5日下午,校团委联合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开展了“手牵手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我校第27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的“童言童语”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雷锋的故事、雷锋精神和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大家认真听讲,纷纷被雷锋事迹感动。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志愿者们通过学雷锋知识竞答、诵读雷锋日记等形式,帮助孩子们理解雷锋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让他们明白如何在生活中、学习中传承雷锋精神。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积极交流,相互分享了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的热情,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引导从小树立“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现雷锋”的信念。同时,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准备了《雷锋精神》学习书籍,并为每位学生赠送了文具用品,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本次活动在加强与社区共建共享的同时,营造了浓郁的“学雷锋”氛围,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里。下一步,学校青马班和青马学会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开展理论宣讲、敬老扶幼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能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校园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