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引导新一代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体验人民民主过程,增强民主意识和参与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22日举办“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坚定“四个自信”,肩负时代使命》为题发表讲话,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深入解析“四个自信”背后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意义并结合学生自治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感悟,展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些信念。随后同学们围绕“四个自信”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经过查阅资料、小组讨论,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公民参与国家事务的权利和责任。

本次团日活动是学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一次教育活动使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人民民主的真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