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精神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学习热情与奋斗动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28日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4教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主持人运用生动的讲解方式、辅以丰富的案例和深刻的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会”精神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并对今年“两会”热词进行介绍和解读,如“新质生产力”“超长期特别国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等,帮助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促进同学们对于“两会”精神的贯彻与落实。接着,主持人从“两会”声音、“两会”观察、“两会”现场三方面强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是青年的责任和义务,青年们正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时代青年更应扎根国家实情,理解新时代人民所需,把握时代脉搏。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展开深入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表意见,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己肩负的新使命,努力学习先进理论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去。

此次团课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使命意识,推动了经管学子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用青春托举起中国式现代化的宏愿,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增光添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