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30浏览:12设置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同学们对水资源现状的了解,提高对水资源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培养大家的节水意识和习惯,将绿色发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良好的校园节水氛围,3月22日—3月28日,校学生会以“汇聚青春之力,关爱生命之源”为主题,分别在两校区同时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保护水资源”知识竞赛和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等多个环节,引导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保护水资源。在“万人签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水资源、水环境等方面的知识,并发出“节水优先、量水而行,营造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校园氛围”的倡议。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在横幅上签名,纷纷表示要主动参与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为保护水资源、建设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知识竞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两个环节,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拓宽了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运用所学的水资源保护相关知识,充分发挥设计创意,创作出了有启发意义的精美海报和征文作品,展示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水是生命之本、万物之源,惜水、爱水、节水不止在“世界水日”,更应在今后的每一天。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引领力量,进一步推动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让青年成为学校节水宣传的“扩音器”,让更多的学子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