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网站  双创空间

项目名称:纸源初见

团队人员:焦德元、关颖翘、刘英龙、杨静雯、闫郁、关文砚、张燕、虎梦琪、梅汉林、周易

指导老师:杨阳

项目简介“纸源初见”项目意在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解决社区废纸回收利用率低下的问题,建立线上结合线下的废纸回收再利用机制,与环卫工人、废纸厂及艺术类大学生共同打造废纸的“回收、再利用商业链,提高社区居民的废纸回收的环保意识,同时缓解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提升他们的社会关注度。因此,在2015117日,项目组对周围社区的居民开展了问卷调查,发现了机遇,接着团队成员们对环卫工人进行了探访,采取了行动,逐步搭建起了一个由环卫工人组成的回收网络,并在逐步扩大中。最后,为了使项目更具备可持续性,项目正寻求纸厂进行合作,由项目组招募的一批艺术类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再生纸产品的设计,由工厂进行加工并交由项目组销售以创造盈利维持项目的运营及发展。

团队相信,只要我们每多与1家环卫保洁公司合作,就会有更多不同社区的环卫工人参与到项目中来。

团队更坚信,环卫工人的特殊性一定能够很好地带动项目可复制地发展下去,使得“纸源初见”深入到每一个社区、影响到每一个人。

项目模式:

团队意义项目组与传统的废纸厂、艺术类大学生合作,联合建立再生纸产品品牌,宣传产品文化,有助于推进采用传统生产模式但有一定的设备、技术基础的废纸加工厂逐渐调整产品市场的结构,增加市场的竞争优势,拓宽产业范围,甚至产业转型以适应当前社会追求低碳、可持续性、环保的消费需求,以逐渐维护纸厂的利益,提高纸厂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获奖情况:

20163月郑州轻工业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公益类银奖

20165月河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公益类金奖

20166月夏辉物流专案10





返回原图
/